TOP

苏州市雕塑协会介绍

 


    苏州雕塑有悠久的历史,中国最早的著名雕塑家是唐代的杨惠之,即是苏州人。苏州东山紫金庵、甪直保圣寺等雕塑是中国古代雕塑史上的辉煌篇章。当代苏州传统雕刻得到继承和发扬,石雕、木雕、砖雕和玉雕等在全国都有极大地影响力,工艺大师众多。得益于苏州经济的快速发展,近十年来苏州兴建了大批城市雕塑,同时也成立了一批雕塑企业,培养出大量雕塑人才。但可惜的是,苏州还没有雕塑专业的协会,这将不利于苏州雕塑未来更快更好地发展。
    苏州工艺美院作为苏州历史最悠久、实力最雄厚的美术和艺术设计院校,目前苏州多数雕塑从业人员都与苏州工艺美院有渊源关系。由苏州工艺美院牵头,并联合二十家在苏州雕塑界有代表性的单位联合发起成立苏州市雕塑协会。经苏州市文广新局、苏州市民政局批准,苏州市雕塑协会筹备会议于2014年11月30日在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美术馆召开。会议通过了《苏州雕塑协会章程》、《苏州市雕塑协会会费管理办法》,选出会长单位、会长,以及副会长单位、副会长,秘书长,理事单位、理事等。2015年4月10日在苏州工艺美院召开协会成立大会,同时举办“拙政雅集——苏州国际雕塑论坛暨雕塑家邀请展”。苏州市雕塑协会是由苏州大市范围内雕塑专业工作者和雕塑专业企事业单位、研究机构按照民主原则、平等协商自愿结成的专业性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机关为苏州市民政局,业务主管单位为苏州市文广新局。

本会的登记住所及秘书处所在地为:苏州市吴中区致能大道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C04-N105室。本会的英文名称为:Suzhou Sculpture Association, 简称:SSA,标志为中间一个篆刻雕刻字体“苏”,四周环形书写“苏州市雕塑协会”中英文名称,标志着本会将立足苏州本土文化,大力倡导与各地文化交流的同时,打造苏州雕塑文化名片。

友情链接
更多
地址:苏州市吴中区致能大道189号苏州工艺美院C04-N105室 电话:0512-66503579 E-Mail:suzhoudiaosu@126.com